护理学院举办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104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护理学院于2020年9月9日在行政北楼316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张青主任、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王惠主任、淮安市妇幼保健院陈金凤护士长三位临床护理专家。会议由护理学院郑虎哲副院长主持,戴翠萍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朱竹青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对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布局合理,课程设置与实践教学环节比例合理。专家们也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针对西藏青海中高衔接班人才培养方案可增设藏医护理课程以贴近当地临床护理实际;结合现行“1+X”制度,促进学生就业竞争力,建议开设母婴护理1+X证书培训工作在教学中注重护理人文教育,加强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的教育,以减少护生实习时不适应感。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于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适应临床护理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