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选拔专业教师参加中国职教学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165

106日下午,护理学院为推选优秀教师选手参加第四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护理实训中心举办了选拔赛。竞赛邀请了兄弟院校职教专家、临床护理专家和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担任评委。

选拔赛分为说课程和临床护理技能操作两部分。说课程时长12分钟,答辩3分钟,各参赛教师自选一门护理专业课进行说课程,占总成绩的50%;临床护理技能操作部分为三项操作抽选其一:心肺复苏+心电监测技术、气管切开护理技术、静脉输液技术,用物准备12分钟,技能操作12分钟,参赛教师根据给定案例中患者的病情需要及医嘱要求,独立完成临床护理技术操作,占总成绩的50%。重点考查参赛教师的职业教育教学能力、知识应用能力、技能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及人文素养。通过现场打分、亮分,最终朱竹青老师和孙荣瑾老师分获一、二名,将代表学校参加12月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比赛结束,评委们结合竞赛要求及临床实际,对参赛老师的说课、技能予以指导并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促进教师更新职业教育教学观念,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和临床护理技能操作水平,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展示个人能力和获取进步的平台,进而不断提高护理专业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