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建一家亲 助学帮困暖人心 —陆军政治工作部参与我院“一人一案” 精准帮扶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55

解放军哥哥是我们家的恩人,是帮助我上学的人。”1019日,我校护理学院2019级藏族学生卓玛这样对自己的老师介绍。她和其他兄弟院校大学生一起,在2019年就被陆军机关确定为百余党小组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活动的帮扶对象。

陆军政治工作部与我校护理学院对接制订一人一案帮扶计划,通过生活费用资助、电话沟通解难、适时看望慰问等形式,把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便顺利完成学业。这一次,陆军政治工作部杨旭东组长亲自到我校看望卓玛,并同护理学院郑虎哲副书记和班主任王楠老师就卓玛的学业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郑院长十分感谢部队参与的公益行动,并且也向杨组长介绍了我校对于贫困大学生的帮扶政策,提出双方多交流,共同关心学生,真正让学生受益。此次,杨组长带给卓玛一台笔记本电脑,嘱咐她踏实学习,紧跟时代,做一个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大学生。

卓玛听说解放军哥哥从驻地专程过来看望她,主动换上了象征着白衣天使的纯白色护士服,并邀请解放军哥哥一起参观她生活和学习的校园,脸上一直洋溢着微笑。

一人一案助学活动,由陆军政治工作部对我校推荐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大学期间的全程帮扶,除经济资助外,平时还开展交流互动、参观学习等,跟踪掌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思想困惑,进行教育熏陶、激励感召等。杨组长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