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85


为切实了解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毕业实习落实情况,传达学校对全体护理专业学生的关怀,及时收集实习医院的意见和建议,1021日至1026日,护理学院副院长郑虎哲带领孙荣瑾老师和王楠老师一行三人前往西藏,走访了昌都市人民医院、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山南市人民医院,亲切看望在西藏参加实习的全体护理专业学生。

  

郑院长一行与医院领导、各科室的带教老师以及全体护理专业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岗位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郑院长在座谈中表示,2018级的实习生是我们学校培养的第一批护理专业学生,学校高度重视他们的毕业实习工作,这次既是来看望慰问实习的同学,也是上门听取医院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积极改进,真正为藏区医院培养和输送高素质、高水平、符合当地需求的专业护理人才。

 

  

医院对我校护理专业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多数同学遵守医院管理制度,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好学。并就护理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同学们也对这三个月的实习内容和收获进行了简要汇报,多次表达对学校关心的感动与感激之情,虽然临床实习比较辛苦,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将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为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 做好准备。

此次走访既加强了学校对护理专业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在西藏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同时也深化了学校与合作医院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临床一线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学校下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