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 ---实现中国梦—“战疫”中的青年党员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25

11月2日护理学院党支部有幸请到90后援鄂护士优秀青年党员为护理学院的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

  一、成长:

袁玥老师介绍个人刻苦求学之路,曾担任过校国旗护卫队队长,校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成长经历

  二、援鄂:

  袁老师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分享支援武汉的点点滴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17年前“非典”发生时,袁老师还是一名小学生;17年后的今天,既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在临床上工作的医护人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毅然主动请缨,“白衣天使”瞬间化身为“白衣战士”。以出色的医疗技术与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武汉院方和患者的信任与支持。病毒带来隔离,却让心与心更近,期待春暖花开,疫情全面退去,袁老师等无数逆行者用最平凡的行动诉说着人间的真情。她们在“战疫”中书写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三、青年强则国强

此次疫情我们有所感悟,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把党员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真正以老百姓的利益为重,做到为民服务。学习先进党员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

每一个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不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职业,都是我们的英雄。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有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我们才有可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四、观看

虽然疫情还未完全结束,但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抗击疫情,雨后便是晴天。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最美逆行

  五、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更加坚定牢记自己庄严承诺。

本次党课以援鄂护士袁老师授课、观看视频、师生互动发表感言等形式进行。通过援鄂护士亲临授课,对于同是护理人更能产生同理心。

学生入党发展对象感言:我觉得您和许多逆行者真的很伟大。作为一名即将实习的护生,我应该打牢基础,练好技能,在需要我的时候我也能像袁老师等逆行者们一样去奉献。

党员老师表达:最美的逆行者,用行动守护了人民的健康,守护我们,护佑国家,无愧于新时代的英雄。勉励同学们,能像袁老师一样可敬、可爱。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要端正心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学习先进党员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共同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奋斗,实现个人梦,助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