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争分夺秒、‘救’在身边”急救大赛准备时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77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当自身或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及时正确处置,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程度。为了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在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面对全校学生举办“争分夺秒、‘救’在身边”急救大赛

比赛通告一发出就接到了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同学们的踊跃报名,1112日,在护理学院团总支的策划下给参赛的同学们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安全讲座,由护理学院张玉红老师为大家讲解,张老师用风趣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

 


有了知识方面的了解,当然少不了实操方面的准备!本次比赛项目主要是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选手备赛期间,护理实训中心每周二下午1400-1730、周四晚上1840-2020对参赛选手开放,由专业教师现场指导;同时护理实训室设定了自由练习时间,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到护理实训室进行练习, 瞧,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一招一式,拿捏得当。本次活动也在校内营造了“人人学心肺复苏,个个会心肺复苏”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一起期待决赛中同学们的精彩展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