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民族学生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98

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增进民汉同学的相互了解,促进民汉同学友谊,构建和谐校园,1214日晚,我院举行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学生座谈会,郑虎哲书记出席会议,来自土族、藏族、仡佬族、苗族、侗族等十多个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团总支胡媛媛老师主持。

会上,来自护理195班的次仁加布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入校以来的感受与体会。他讲到:“作为一名西藏农村来的学生,我的生活阅历,工作能力等整体素质于很多城市的同学相比较差。同部分来自农村的学生一样,我刚跨入大学时,表现出胆小,缺乏自信,不善于言谈甚至有时还会刻意的回避等弊病。进入大学后,我明白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以及自己的不足之处,大学给予我很好的改善平台,我曾说如果我想缩小和别人的差距,获得别人同样自信,我就应该充实地去过大学的每一天,要敢于面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任何差距都可以改变。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我获得了各种各样的荣誉,非常感谢入学以来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给我们一片温暖的天空。谢谢你们!”

随后同学们对学业、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对今后的美好期望深入交流,同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培养。通过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学业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方式为同学们解忧扶困,使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院党总支副书记郑虎哲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少数民族大学生作为少数民族青年中的优秀分子,是国家民族工作的重要群体和特殊对象,是建设和发展民族地区、促进祖国边疆巩固和民族团结的中坚力量。随后,胡媛媛老师代表辅导员队伍传达了学校对各民族学生的关爱与关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二是要加强民族认同,共担复兴大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的优秀大学生;三是要增强学习本领,用青春与热血谱写人生新篇章。

  最后,郑院长为同学们送上杯子。杯子虽小,温暖人心,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同学们不仅仅是一种思想上的引领,更是对同学们的一种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这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丝丝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