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不再“宅”

作者:胡媛媛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69

护理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围绕扶贫帮困、社会服务、文化教育、美化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寒假伊始,护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没有宅在家里,而是自行组队,加入到不同的志愿活动中去。青海省的同学们前往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中心广场和水车广场开展周边区域卫生清理活动,进行垃圾清扫、河道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她们拿着清洁袋沿河绿化带自东向西,将草丛中各种废弃的塑料袋、塑料瓶、果皮纸屑等生活垃圾捡到袋子里,使广场环境得到了改善。

更有在抗疫第一线接受“洗礼”的省内外学子,她们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小区,负责办理出门证、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码审核以及体温测量等工作,从早上8点多到晚上五点多,一直在防控点上坚持。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看到村民脸上的笑容时,心中就用上了一股暖流。
 
志愿工作永远不会结束,同学们表示“为国家、社会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开心,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一种锻炼,使我们的人生阅历更加丰富。”她们用积极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志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