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67


根据苏食院委发2020〕59号关于印发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和护理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经党委组织部同意,2021年2月25日上午在行政北楼316会议室召开了护理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翟玮玮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郑虎哲主持,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戴翠萍、总支组织委员朱竹青、总支统战委员孙荣瑾、总支宣传委员刘晓苏参加会议。会议按照事先制定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和会议程序进行,现将会议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准备

班子成员对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在前期学习和认真调研,广泛进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多次谈话谈心,查找班子和成员在“四个合格”方面中存在的问题,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1.认真调研,查找问题

班子成员深入全体教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征求意见。此外,领导干部结合前期集中学习讨论、专题调研、立家风家规、查摆问题等情况以及群众意见调查情况,筛查问题,完善个人问题清单,并在学院网站上公示,接受全体教师的监督。

2.坦诚相对,深刻交流

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个必谈”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班子成员与自己分管工作的工作人员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在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 4 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

3.归纳统计,原生态反馈

经过群众访谈,调查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由刘晓苏同志整理汇总,保证了群众意见的原汁原味,并将意见原生态反馈给班子及成员。

4.认真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

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剖析问题的根源所在,沟通寻找整改途径和方法。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二、民主和谐,剖析深刻

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反思。认真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问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以及在“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问题查摆,在剖析的过程中不避重就轻,全面分析自身问题。

班子成员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的过程中坦诚相见,客观中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提出问题。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民主生活会始终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三、立行立改,制定对策

1.加强学习,提高能力

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严格民主生活会制度对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正视不足,振奋精神

班子成员通过此次活动,深刻认识到问题的根源所在,从主观上找原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振奋精神,重塑自我。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优良的工作作风,带领护理学院全体师生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3.转变作风,立行立改

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的原则, 针对查摆的重点问题,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并按照“四有”要求逐一落实。

1)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创新型领导班子建设。

立足单位和岗位实际,学以致用,学有成效。要把始终与学院党委保持一致作为基本的政治要求,时时处处、事事从学院大局出发,服从学院党委的决议决定,带领全体教师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不断学习新时期高职教育理论,包括党和国家有关高职教育的规划、文件以及国内外高等职业教育的新理论、新经验。

2)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并认真加以落实。切实加强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以领导班子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的改进,工作水平、工作能力的提升来推动护理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3)进一步加强纵向、横向的沟通、交流和协调。领导班子已形成了一个好的沟通交流的目标要求。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充分加强班子成员之间思想上的深层沟通与交流,形成统一的思想认识和行动。加强和学院职能部门、其他院系之间的沟通、交流、协调。对已形成的规定、决定等要及时向教职工通报、告知。

四、现场指导。

会上,翟玮玮副院长对护理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做了指导性讲话,对领导班子以及成员个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按领导提出的要求,认真整改落实。

 

                                  护理学院党总支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