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颗红心永向党,做总理家乡健康守护者 ---护理学院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43


4月23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来到绿地社区为居民培训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普及急救知识,传授急救技能。

培训活动由护理学院梁馨之老师主讲,围绕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从理论和实操两方面,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地讲解了现场急救基础知识、方法以及急救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病人晕倒后应先观察现场环境安全,然后判断患者意识,可以在患者耳边呼唤,或拍打患者肩部,并拨打急救电话重点强调4分钟内黄金施救时间的重要性。

志愿者为在场社区居民、青年职工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施步骤,使在场社区居民和青年职工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急救知识。

  随后,参与培训的居民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利用人体模型亲自体验心肺复苏按压手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看似简单,但动作做标准需要耗费不小的体力,现场急救是挽救一个人生命的最佳方法,这样的培训学到了很多干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让大家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己、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