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师赴青海省开拓就业实习基地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8

近日,为进一步开拓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提升我院护理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提高应届毕业生就业率,护理学院院长郑虎哲王吉原老师赴青海省海南州、果洛州、玉树州等医院,洽谈我校护理专业省外学生实习基地拓展事宜并成功签约。

426日海南州人民医院徐院长对我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医院概况和护理教学情况。海南州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已成为青海藏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社区服务以及司法鉴定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乙等医院,是省州医学院校实习基地、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基地、卫生部防盲治盲中心以及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实施基地。设有临床医技科室30个,其中新生儿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2019927日,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临床护理带教师资力量强,教学严谨规范,实习管理严格,能满足临床护理实习的教学要求。郑虎哲副院长对海南州人民医院给予我校护理专业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护理专业建设、招生和教学等情况,并就我校护理专业的实习大纲和实习教学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协商2019级青海籍学生实习工作,并签定了实习基地协议。

428日,两位老师分别远赴玉树州人民医院和果洛州人民医院,向医院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校区建设等情况,并表示此次合作将使我院教学实践登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是双方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良机。最后,郑虎哲表示希望通过与护理系的合作储备人才,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就业实习平台,提高院校临床教学质量和医院的临床技术水平,实现学院和医院双赢的合作目标。

       相信此次洽谈会将成为双方拓展合作领域、加速实践教学发展的里程碑,必将为护理系专业教学指出明确的方向与目标,对我院的教育教学发展和人才队伍培养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护理专业影响力以及拓展生源地就业市场等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