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正当时】--1 护理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8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郑虎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领学前,郑虎哲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丰富内涵。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重温党史,结合课程教学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史知识传播给每位学生,凝聚信仰力量;要知史爱党,充分挖掘淮安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把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形成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要知史爱国,讲好党在新时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鲜活故事,让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和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植根在学生的心田深处。

参加学习的教工支部书记戴翠萍表示,我们要坚持不懈,真挖、深挖、细挖历史的真实脉络,身临其境、设身处地讲好党史故事,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党在发展进程中逐步形成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在现有理论成果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深度融合,使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精神力量,外化为积极向上的行为方式。

学工支部书记孙荣瑾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这次学习让我从思想到灵魂都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刻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业务比别人精一点工作效果比别人高一点贡献也就会多一点大一点。

参加学习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