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服务育人——护理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9


为进一步落实“以生为本、服务育人”的理念,了解学生对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学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2021年5月18日,护理学院在行政北楼C316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戴翠萍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郑虎哲、护理专业负责人朱竹青、教务科张田园及2019级、2020级10个教学班的班长、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重点围绕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专业技能训练、课堂出勤守纪情况、任课教师教学的优缺点、学生日常管理、毕业实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学生们纷纷反映,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案例丰富,能够很好的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教学效果好;学业导师每两周围绕学习组织主题班会,辅导员工作认真,尽职尽责;2019级同学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前理论和技能考核既表现出紧张,压力大的担忧,又表现出对实习的期待。部分学生代表还提出班级缺乏团结,工作布置较困难;少数要求较宽松的老师上课时学生有迟到、不严格按护士着装、操作训练不积极现象,极个别老师教学PPT与教材不匹配。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专业负责人朱竹青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郑虎哲分别从学生学习、管理服务等方面给予了细心的解答,会后学院将逐一梳理、认真总结,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最后,副院长戴翠萍对与会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南丁格尔精神激励自己,带领班级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坚定护理职业理想;二是在教师和同学之间起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从而带动身边同学守纪、学习,增强集体荣誉感和护理专业的凝聚力。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师生的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全面了解我院教师教学效果,优化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