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筑造幸福人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67

从被列入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到成为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日渐式微的劳动教育在新时代迎来了发展的小阳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

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让护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切切实实地感受、体悟到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学生在多媒体阶梯教室组织学生观看劳动教育纪录片,深刻感悟“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及“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没有交头接耳,没有手拿手机,她们用心感受着各行各业劳动人民的艰辛。艰苦的劳动人民有如蝼蚁一般爬行,有如高山一样伫立,有如溪流一般蜿蜒,有如洪流一样凶猛。纪录片给大家展示了最真情的生活,演绎了最真实的生存。

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影响深远,使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了劳动的光荣,劳动的伟大,劳动的神圣!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发扬勤于劳动、敢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工匠精神,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