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 ——优秀毕业实习生故事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7

为发挥优秀毕业生的“传帮带”作用,帮助在校生明确学习目标、加深就业认知、走出成长困境、完善职业生涯规划,613日晚6点,护理学院于行政北楼会议室开展了优秀毕业实习生事迹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为主题。优秀毕业实习生代表次仁曲桑同学与学院在校生代表齐聚交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郑虎哲出席本次交流会。

护理183班的次仁曲桑6小时求学路的故事应该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家住西藏日喀则地区扎西宗乡比列村的大男孩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分享会上,他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着入学以来的所有经历与经验,从刚入学时的懵懂、无知到毕业时的出类拔萃,疫情期间因为不能到校上课,为了能够找到信号强的地方上网课,每天早上4点,在屋外还是一片漆黑的光景中,他便起床洗漱收拾书包出发。他骑着家里的一辆老旧的摩托车,从所在的比列村前往扎西宗乡找网上课。这段路不仅有几十公里,而且更令次仁曲桑着急的是,这些路都是海拔4000多米珠峰脚下的土路,即便有了摩托车这一代步工具,每天的来回车程也要花费近6个小时。他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要吝啬自己的语言和行动,不懂就要问,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多参加校园活动,珍惜校园生活。他还和大家讲述了实习岗位上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战胜困难的的方法,以致最后得到了实习单位领导的认可。同时,他还给学弟学妹们推荐了好的学习软件,让大家要研究学习、学会学习!最后,他以“立德尚能、以人为本”的校训以及“厚德 仁爱 严谨 精技 爱心 耐心 细心 诚心”的院训劝勉在场的学弟学妹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分享会上同学们的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同学们也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次仁曲桑就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在会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日后继续深入交流。

此次优秀毕业实习生事迹分享会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地认知,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科学的设计,从而有利于对自我进行重新审视,进一步完善职业生涯规划,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越走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