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三)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3

培训简报

总第一期

20216月29

                                                     

 

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三)

   20210629日,在我校教学楼多媒体教室B207由护理学院季宁东教授为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作了《五课教研:职业院校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路径(一)》的专题报告。报告开始季教授与参会者热烈讨论“教师如何备课、设计教学”,引出报告主题——五课教研,并且以“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为目标,围绕“何谓五课”、“如何五课”这两个方面展开报告。一方面,从职教20条、三教改革、提质培优等思想高度,明确了五课教研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重点分析备课、上课、说课、听课、评课这五个环节,强调“三双、三融”,学习新理念、新方法,探索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新模式,彰显职业教育特色。

   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学习了经常所说的“五课”的具体内容,它们之间既有联系,也有侧重点。季教授的讲课非常的生动有趣,收获颇丰。季教授通过从备课、上课方面让我们要明白自己在授课过程中教什么,如何教。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进行三融。重点围绕说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我们从以前的一知半解学会了融会贯通。通过这次讲座,更加更新了我们的理念。最后借用季教授的一句话共勉:我是职教人,我们不仅要有新理念、基本功、技巧和经验,更加要有博爱、担当、责任、格局以及胸怀。


撰稿:王吉原、陈学杰

摄影:王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