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2

 

  

培训简报

总第一期

20216月28

                                                           

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二) 

20210628日,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由健康学院副院长东方博士为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作了《课堂教学设计与实例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教学设计前期分析、课堂教学目标设计、获奖教学案例分享及课程实例展示四个方面开展,从宏观到微观、从理念指导到实例分析,开展了有特色、有针对性的教学设计培训,促进教师实现教育理念转变,扎实教育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内涵、明确对课程设计的认识、激发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持续深入探索。

参加培训教师表示听取了东方博士的讲座,收获颇多。东博士从理论到实践,让我们了解课堂活动的形式与教学内容密切相关,活动要为内容服务,任何活动的设计都应是围绕学生获得知识和技能而设计的,而不是讲究形式;课堂活动的设计必须面向全体的学生,要让每个学生都有学习任务。参训教师们一致认为,这次教师培训是教师在思想和业务成长道路上的加油站,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切实提高自己的师德素质和教学业务水平。

撰稿:陆舒婷、骈芳

摄影:陆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