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四)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9

培训简报

总第一期

20216月29日

                                                     

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四)

2021年6月29日,在我校护理实训中心示教室二由护理学院朱竹青老师为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临床外聘教师代表作了《五课教研——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二)》的专题报告。朱老师以《儿科护理》课程“救在身边——儿童气道异物的急救”展开此次讲课、说课,针对中高衔接护理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实现课前、课中、课后多维教学过程,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积极性。其中,讲课、说课环节与在场老师的听课、评课环节同步进行。针对朱老师的讲课、说课内容,由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临床外聘教师代表积极参与听课点评,大家结合自己平时的教学情况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表示听取了朱竹青老师的报告,收获颇多。在授课过程中朱老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仿真模拟人,让学生更好的掌握儿童气道阻塞的原因及海姆立克急救的方法。朱老师语速适中,课堂气氛活跃,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分层次教学,让每一名学生都学有所获。参训教师们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多向朱老师学习,尽可能让学生做到理论扎实和技能熟练。

                                             撰稿:梁馨之、景腾

                                                 摄影:梁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