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 心肺复苏实践课培训系列报道(六)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3

培训简报

总第一期

20217月1日

                                                     

 

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心肺复苏实践课培训系列报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1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上午8点所有参训教师在护理实训中心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满怀激情与自豪,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接着,在护理急救与ICU实训室由护理学院外科护理课程负责人孙荣瑾副主任护师,为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作了《急危重症的实训项目—心肺复苏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从课前启化、课中内化、课后转化三个方面展开,集中整合了心肺复苏操作规范和护理职业岗位要求;在实训课展示上,孙老师运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巧妙融合了课程思政的内容,把心肺复苏操作要点总结为“扣、翘、直、正、压”五点,并现场演示和耐心指导,突出了学生主体地位,使实训课堂活了起来,最终达到了“由会求知、以会融知”的学习效果。

   参加培训教师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有幸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起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时刻,一起感受中国力量,一起为党祝福,内心非常激动,心潮澎湃。

   随后,我们听取了孙老师的讲座,深受启发,孙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游刃有余的操作,灵活应变的互动,尤其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进行个性化学习,突出了主体地位,孙老师不仅教授给学生知识与技能,更重要是传递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担当与责任,对心肺复苏技术而言,更加体现出了“时间就是生命”急救理念,并要牢牢把握住“黄金急救4分钟”,让学生实现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清、快、准”的学习目标,树立了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这也为我们推进护理实训教学改革,更新教育教学方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教学理念。

 

撰稿:黄国玉、次旺欧珠

                                           摄影:黄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