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八)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9

培训简报

总第一期

20217月2日

                                                     

 

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

 

202172日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赴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现场实践培训。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郑东辉教授、我校校长冯锋教授,副校长翟玮玮教授、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唐金凤,以及我校护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郑虎哲,副院长戴翠萍等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副校长翟玮玮教授主持。

培训会上,郑东辉书记对我校人员以及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建设发展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将与我校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各位护理专业教师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冯锋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我校的教学医院,我校和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论证、实训室建设、课题研究、教师企业实践、学生见习与实习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对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我校护理专业办学及教学实施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在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期一天培训的具体安排;随后,冯校长向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赠送锦旗以表谢意,也期待校院合作以后更加紧密,取得更多的成果。

接着,在多功能报告厅由护理部唐金凤主任、急诊科许艳科护士长先后作了《护士核心能力培养实践与反思》和《护理新技术介绍》的报告,唐主任在报告中介绍了二院的发展历程和护理人员队伍建设,并从核心能力的内涵、护生核心能力培养实践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提出要从确立特色鲜明的护理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深化考试改革来培养核心能力。许科长则从生命支持、血液净化、监测、辅助治疗、高流量氧疗领域所应用的ECMOIABPCRRT等新技术,并对新技术的概念、适应症、禁忌症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下午,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来到了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大礼堂,先后观看了新生儿复苏技术视频展示、AED+心肺复苏操作展示、穿脱隔离衣操作展示、动脉血气操作展示、急救技能团体展示、临床科室参观及相关新技术展示。

参加培训教师表示此次来到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实践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匪浅。唐主任的报告以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为主轴,给我们分享了核心能力培养实践,尤其是以护理工作过程设计教学,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以及以“优质护理服务理念”为依托,强化生活护理技能锻炼,对我们开展护理专业学生教学很有指导意义;许科长则跟我们讲解了最新最前沿的护理新技术,每项技术都详细阐述了内涵、优缺点、适应症、操作规程等,通过学习,让我们既了解了护理前沿技术的最新信息,又掌握了专家们丰富的经验技术,进一步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下午我们观看的视频展示及主要护理操作展示,更是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更新了思维、接受了理念、学到了知识,收获甚多。

 

 

撰稿:黄国玉、旺姆

摄影:万鸿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