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十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19

培训简报

总第一期

202174

                                                     

 

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十一) 

20210704日,我校教学楼B207南京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顾平教授为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作了《关于技能大赛的一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技能大赛的意义如何备赛大赛选手的遴选、集训方案的制定和落实、标准的制定、参赛时注意事项六个方面开展,结合扎实的参赛实践经验通过平实幽默的讲述系统性教授了为何且如何参与技能大赛,增强教师对技能大赛的认识,激发参与技能大赛的动力,有针对性地提升相应的参赛知识和技能,关键针对技能题目制定严格的实施标准,通过扎实的练习和反复的推敲实现完美的技能操作,达成获胜的目标


参加培训教师表示听取了顾平教授的讲座,收获颇多。通过听了顾平教授关于“技能大赛的一点思考”的讲座后,明白了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办学的一个重要指导方向,对职业院校的职业教育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其次通过本次讲座还更深的学习到了技能大赛的意义、关于参赛的各项事宜。顾平老师还特地讲解了临床护士评判性思维的培养,让教室们学到了作为一名职业教育的工作人员,不仅要有丰厚的知识水平和熟练的技能操作外,还要培养评判性思维能力,要做到通过合理的怀疑和反思,提高谬误的能力,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决策能力。

撰稿:岳海青索朗卓玛

摄影:岳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