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十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21

培训简报

总第一期

20217月4日

                                                     

 

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十二) 

20210704日,在我校教学楼B207由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副教授,国内在线课程设计与开发、信息化教学设计实践专家刘万辉为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作了《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技巧与获奖奥秘》的专题报告,从教学能力大赛的作用、2021年比赛方案分析、优秀案例演示、文字材料演示以及拔高文案演示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刘教授从获奖案例入手,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教学能力大赛的赛程设置、核心备赛技巧、竞赛评审等方面的内容,刘教授耐心细致地讲解,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宝贵经验,让在座老师受益匪浅,并明确了参赛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参加培训教师表示,刘万辉教授的讲座从教学能力大赛的作用开始,从备赛的关键点和关注点,以及播放优秀教师的教学实录(分析老师和学生的细节性动作和语言等),讲解优秀参赛案例的设计,使我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了教学能力大赛所起的作用及如何将教为主的内容转化为生生的良性互动等。学会了以什么样的教学方法,顺序,呈现形式,让学生的动手能力有价值。通过这次教授细心讲授的课程和有效的数个真实例子,收获颇多,让我认识到参赛时微课的“目标、过程、评价”,让我们大体了解了大赛评委关注参赛作品的要点,给我们以后的参赛作品起到了引领作用。

 

撰稿:陆舒婷、乃久曲桑

摄影:陆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