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十三)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6



培训简报

总第一期

202175

                                                     

 

2021年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道(十三) 

20210705日,在我校B207智慧教室,由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季诚教授为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教师作了《执护资格考试教学之我见》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考试情况介绍、护考考题命题规律及复习策略两个方面开展,指导教师如何做好备课、上课。季教授通过分析历年护考真题,将一些同类知识点做了高度的凝练和归纳,教会老师如何以点带题、以题带点,如何引导学生学习、思考。最后,针对护考,她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将教学前移,提早规划,这也对日常教学工作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通过这场接地气、有针对性的教学培训,为教师今后开展高质量的护考辅导提供了思路。

参加培训教师表示,季教授从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大纲,考试机构,考试题型,教师备课,辅导学生,答题技巧等多方面一一进行了精彩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指导了备考之前授课教师要以集体备课,认真研讨的方式研究透考试大纲,关注考试大纲和指导内容有没有发生变化,考试大纲是命题的依据,再给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复习和练习。通过对历年真题的讲解,能够分析和找到出题的思路,要以点带题,以题带点的方式找到常考的知识点,最后归纳提炼总结,教师还要通过引导法使学生自己行动起来,老师不能一味的给学生灌输,要教会学生思到位,说到位和做到位。总之,听了季教授的课让我们受益匪浅,也为我们以后指导学生进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指明了方向。

撰稿:朱竹青、沈春民

摄影:朱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