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小青淮”夏令营活动荣获淮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胡媛媛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广大淮安青年志愿者参与小青淮公益夏令营,设计高质量、高标准的小青淮课程,有效解决留守儿童暑期看护难等问题,1021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学联决定开展2021年度淮安市小青淮公益夏令营评选推荐答辩会于市移动公司8楼大会议室举办,经过PPT汇报、现场答辩等激烈角逐,我院“小青淮”夏令营活动从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淮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712-718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在清浦街道淮海南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小青淮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身体力行,以爱暖心;同心向党,集愿绘梦;关爱健康,传递能量三个环节来践行心中的志愿梦想。

她们带领孩子们做剪纸、绘面具、下象棋、写作业、玩游戏,给她们开展四史学习等红色教育活动,我们还根据自身专业的特色以及民族区域特色,给孩子们安排了一场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及民族风采展示,在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中,我们的志愿者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体验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和操作要点,并为孩子们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心肺复苏技术;志愿者还从异物窒息的表现入手,向孩子展示了海姆利克急救法原理,分别介绍如何实施海姆利克急救法以及如何自救。为了加深理解,孩子们依次上台动手实践心肺复苏和海姆利克急救法急救技能,培训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民族风采展示中,我们的藏族志愿者代表身穿藏袍给孩子们介绍了他们的民族文化,同时展示了地域特色舞蹈,在娱乐中加深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手牵手跳起了藏舞,将活动变成了家庭聚会,在欢快的笑声和欢乐的舞蹈中温暖也抵达了每一位留守儿童的内心。

活动结束之际,她们与家长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定期回访,把关爱继续延续下去。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们表示得到了很多的感动与收获,让她们更加理解护理专业与志愿服务的联系,增强了我们尽心尽力服务社会的仪式,为护理事业和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