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瞻仰革命精神—护理学院学生支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87

倪美琳  孙荣瑾

      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员对革命伟人的了解,加深对思政党建教育的认知。唤醒每一个人的爱国情怀,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近日护理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利用实习休息时间就近进行红色教育活动,分别前往八十二烈士陵园及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并对此展开学习。

  淮安市八十二烈士陵园又称“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始建于1955年,是为纪念1943年3月18日,新四军三师七旅十九团二营四连八十二名指战员在连长白思才、指导员李云鹏的率领下为掩护刘老庄当地党政军领导机关和人民群众的安全转移,从拂晓达黄昏,面对一千多日伪军的疯狂扫荡,毙敌170余人,伤敌200余人,英勇顽强的击退敌人五次冲锋,终因寡不敌众,全部壮烈牺牲。胡锦涛同志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讲话中称:新四军“刘老庄连”等众多英雄群体,就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争的杰出代表。

   部分学生党员去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在周恩来纪念馆纵观周总理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充满理想的一生、时刻心怀群众的一生,总理的一生实现了他的诺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来到周恩来故居,同学们深度了解革命伟人周恩来的光辉一生,深度感悟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的周恩来精神,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激起多少热血青年的爱国情怀。隔着岁月长河,跨越不同的时代,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需要后代的传承。总理的丰功伟绩、奉献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像一座灯塔指引我们前进。在这新时代,周恩来总理的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不断奋斗。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学生党员取得了不少的收获,认识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使大家的心灵也得到了一次净化,更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既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