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伟人经历,学楷模精神—护理学院学生支部观《童年周恩来》电影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65

                          孙荣瑾  杨梦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坚守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祖国大地留下了无数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流传着感人至今的红色故事,同时也迸发着催人奋进的信仰和力量。为强化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信念。9月28日下午,护理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了集中观看《童年周恩来》电影活动。在光影中,该电影给护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了解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背后故事和周恩来总理的传奇人生,学习“周恩来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

电影《童年周恩来》剧照

电影《童年周恩来》描述了周恩来从出生至12岁在淮安成长的经历,这是一部追溯周恩来成长轨迹的电影,更是首部解读周恩来童年时期家庭、家教、家风的时代之作。电影用镜头带领观众循着其“生活和思想转变的关键”之主线,形象展现了周恩来童年的生活与学习情景,展现了周恩来总理自幼的读书热情、开阔胸襟。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被周恩来总理不搞特殊、无私奉献、忧国忧民的精神所打动并写下了电影的观后感,其中一位学生党员表示:我们都知道周恩来是一个伟人,但却不知道他的童年经历却是如此艰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传承好周恩来精神,培育爱国情怀,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