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强技能 尽显芳华展风采 --护理学院举行教师技能竞赛

作者:朱竹青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88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高教师的技能操作水平和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8月30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护理实训中心开展专业教师技能竞赛。本次竞赛邀请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护师王惠、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护师陈梅担任评委贾韶千副校长、李媛处长、朱晓庆主任到场进行了指导。

竞赛内容按教师专业背景设置两项操作技术,临床医学专业背景教师竞赛项目为心肺复苏、生命体征测量;护理专业背景教师竞赛项目为生命体征测量、吸痰。参赛的17名教师在竞赛中根据给定案例的患者病情及医嘱,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操作,操作过程中教师们认真、严谨、规范,并能模拟病人有效沟通,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沟通交流能力、人文素养以及以病人为中心的综合素质。

竞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经过6个小时的角逐,朱竹青、张扬两位老师获一等奖,孙荣瑾、梁馨之、厉姝岑三位老师获二等奖,王楠、王吉原、张玉红、侯明香、黄国玉、胡倩倩六位老师获三等奖。

此次教师技能大赛,全面考查了参赛教师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锻炼了教师动手实操能力,有效推动了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