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赴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 2023年度实习中期检查

作者:陆舒婷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切实提高学生毕业实习质量,721日下午,护理学院院长戴翠萍、副院长孙荣瑾带队,前往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护理专业实习中期检查。

首先,护理部徐芳主任致欢迎辞,她希望以实习中期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教,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护理人才。戴翠萍院长介绍了我校护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对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长期以来在专业发展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实习大纲落实情况、校院进一步合作的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实习带教老师座谈会上,医院对我校护理专业实习生的整体评价较高,实习生生能遵守医院规章制度,理论知识扎实,操作规范,关爱病人,用心做好护理服务,但是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及护患沟通方面,部分同学略显不足。学院提出:希望实习过程中,带教老师在指导学生专业实践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职业情感和素养教育,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提高护理技术水平,丰富临床经验。

学生座谈会采用自由畅谈、现场答疑方式,二十名实习生代表轮流发言,分享两个月以来在各个科室实习的感受、感想及收获,从不同视角对教学环节和科室带教工作表达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认真倾听,详细了解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对实习学生提出的共性问题当即给予解决方案。座谈会结束组织实习中期理论和技能考核,以全方位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学习成效。

通过实习中期检查,增进了学院与淮安二院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对实习情况的了解,及时协调、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进,为下一阶段提高实习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