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应急救护技能 安全常在常新

作者:张扬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7

东沟收费站为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把“人人讲安全,个个会急救”的安全主题落实到工作中,提升员工应急意识和技能,强化应急处置能力。6月14日上午,东沟收费站邀请淮安红十字会培训讲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孙荣瑾、张扬两位老师,为东沟收费站带来一场从实战出发的“道口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收费广道口突发紧急情况,有人员受伤或司乘求助,通过设定不同的应急场景开展演练。在演练过程中,适时加入情况分析、健康知识宣教,加深现场人员对应急知识的理解;同时还设定“错误环节”,通过错误措施反向教学,提升现场员工对应急流程的理解,现场活动氛围紧张且热烈。

最后,站区负责人史强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并点评,肯定应急演练的及时性与必要性,不仅为处理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也为进一步完善站区应急预案提供了依据。